我们使用 cookies 来改进您的网站体验。了解我们的 cookie 政策

接受

Skip to Content
Flexco
Main Content

为什么您应该立即更换效率低下的输送带清扫器

从来没有人说他们的输送带非常干净,不需要使用输送带清扫器。事实上,清扫输送带通常是工厂中最为重要的问题之一。

因为高效的输送带清扫是优化输送机系统性能的关键。洁净的输送带将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且有助于降低整个系统的维修或维护成本,减少停机时间。彻底清扫输送带还可以提高系统的生产力、安全性和员工满意度。

输送带清扫器所有的输送带清扫器都一样吗?

绝对不是!输送带清扫器的设计差别很大——有简单的自制设备,也有专为特定需求、应用或行业设计的复杂型号。

一级清扫器安装于头部滚筒上,旨在用于清扫物料流下方的输送带。它能够清理掉大部分的回传,非常适合大块物料,60% - 70% 的初始回传物料都可以清除。

二级清扫器位于输送带刚刚离开头部滚筒的位置以及输送带下方的其他任意位置,可进行进一步的清扫。它们尤其适用于清除细料,可将清扫效率提高到 90% 以上。

不同的刮刀与机械和硫化接头的兼容性也不同。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各种类型的输送带清扫器刮刀以及如何选型,请查看我发表的关于碳化钨刮刀聚氨酯刮刀的文章。

为什么输送机需要使用输送带清扫器?

因为经过彻底清扫和维护的输送机系统能够可靠地运行,可用性达 90% 甚至更高。此外,如果能正确地清洁和维护输送带清扫器,可以将机械或电气故障造成的带式输送机系统的意外停机保持在 2% 以下。如果您的输送带能以此效率高效运行,就意味着停机时间减少,产量提高。想象一下,如果将清理或停机时耗费的时间用于执行其他更有意义的活动,如本例中所示的预防性维护。

根据对印度的煤处理工厂进行的一项广泛研究,使用清扫器的工厂所需维护时间仅为不使用清扫器的工厂的 50%。而且有趣的是,他们的输送带使用寿命也平均延长了 150%。

因输送带清扫器效率低下导致的问题

如果您的系统使用的输送带清扫器无法胜任工作,就会出现许多问题。

低效率的清扫器会增加输送机系统的回传,导致产品损失、额外的清理和维护时间、计划外停机时间、输送带和其他系统组件的磨损增加以及安全风险增加。这是一个客户案例,该客户以前需要花几个小时进行危险的回传物料清理,现在他们的维护时间和所需人力都大幅减少。

如果没有有效的清扫器,输送机就会发生不受控制的回传。整个输送机上遍布遗留的物料,必须对整个系统进行全面清理。这会增加工时、停机时间和安全风险。事实上,根据美国矿山安全和健康管理局 (MSHA) 的数据,39% 的输送机相关事故都是在输送机附近清扫或用铲子作业时发生的。请阅读此处提供的客户案例,了解客户在安装输送带清扫器解决回传问题前遭遇的物料掉落问题,以及如何成功将回传减少 90%。

回传会导致输送带、输送带接头和输送机惰辊过度和过早磨损,缩短其使用寿命并增加停机时间和成本。堆积一旦发生,伤害便已经形成,但通过正确选择、安装和维护清扫解决方案,可以有效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就像这家砂石厂一样

输送带清扫器高效清扫输送带的关键

很多应用需要使用多台输送带清扫器才能获得令人满意的清扫效果。一个典型的系统包括一台一级清扫器、一台或多台二级清扫器,另外通常还有用于除水的专用清扫器。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应用的脏污程度和客户对于洁净输送带的预期。有些情况下,需要给客户配置由三台清扫器组成的清洁系统,虽然看起来很贵,但与因清扫问题导致的额外成本相比,绝对物超所值,就像这家工厂一样。

高效输送带清扫的关键在于根据应用正确选择清扫器、正确安装以及定期检查或维护。通过您所在地的 Flexco 团队的帮助,您可以选择最适合您的输送带清扫产品,最大限度提高您的运营业绩。

您可以申请对您的输送带清扫器或整个输送机系统进行现场调查,我们的应用专家可以帮助您选择最有效的输送带清扫器,满足您的独特需求。这可以帮助您减少停机时间并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

作者:Kevin Fales,产品经理

Fales 管理带式输送机产品 (BCP) 线,基于市场理念,为新产品和现有产品提供开发和工程技术指导。他还领导 BCP 产品线的技术和市场材料开发。Fales 毕业于密歇根州州立大河谷大学,获得市场营销专业学士学位,现在他正在西密歇根大学攻读企业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

Subscribe to the Flexco Blog

发布日期

December 26, 2018

产品组

  • 输送带清扫系统

问题

  • 产品损失
  • 停机时间
  • 刮刀使用寿命
  • 回传
  • 维护
  • 输送带保护
  • 输送带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