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使用 cookies 来改进您的网站体验。了解我们的 cookie 政策

接受

Skip to Content
Flexco
Main Content

食品加工卫生 - 输送带拼接最佳做法

如今,食品和饮料加工者面临着比以往更严峻的运营压力和更严格的安全法规。在这众多的法规中,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 (FSMA) 更是将食品卫生问题提升到了重中之重的地位。 

卫生会对您的运营生产和收益产生影响,而食品和饮料加工者必须遵守食品安全法规,他们在高效运营和增加收益方面仍然面临着极大的市场压力。 

尽管存在这些压力,但食品加工运营的重点仍然未变,那就是,在达到生产目标的同时,尽可能降低污染风险。交叉污染所带来的后果可能会对您的公司、客户和品牌产生毁灭性的影响。但是,当正确执行卫生要求时,其结果不仅是生产出安全优质的产品,还伴随着生产时间的延长。

在典型的食品生产线中,各种原材料和加工好的产品都将使用带式输送机系统进行运输。这意味着,带式输送机系统可能会受到污染,因此食品加工者需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遵循正确的安全和卫生程序。 

污染风险

在传统的接头和压接机冷却方法中,会将水用作冷却剂。因为水的导热性很强,有很强的吸热能力,所以是降低温度的好方法。但是,在食品生产应用中,装水的容器很可能藏有细菌,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因此,很多操作都禁止使用水冷压接机,因为软管和水箱可能存在水生细菌。有些生产过程还需要对设备进行严格检查,以确保所有设备的卫生达标,然后才能让工人进入工厂。

无论您采用何种方式拼接输送带,负责进行输送带拼接和维护的外部员工都有可能带来交叉污染和接触外部污染物的风险。例如,外部员工可能上午在肉类加工厂拼接输送带,然后在当天下午为烘焙产品加工厂拼接输送带。 

即便有非常严格的安全措施,但仍有可能因共用设备、工作靴和安全服等产生污染。使用外部团队拼接输送带通常意味着,在拼接完成后,您需要花时间清洗输送带和整个输送机系统,这会进一步增加设施的停机时间。 

清洁而安全的输送带拼接 

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 (FSMA) 重点关注了食品加工行业的卫生问题。2011 年颁布的 FSMA 针对食品安全采取了更加积极主动的措施,通过增加各种防护举措来预防国内的食品供应出现污染或问题。 

因此,只要公司仔细研究改进食品加工的方式并遵守 FSMA,消除输送带拼接过程中的污染风险,即可作出积极的改变,使自身的卫生条件符合标准并提高生产效率。 

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输送机的输送带会直接接触食品,尤其是加工一侧,因此,这是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使用正确的工具进行控制

食品加工设施要想降低污染风险,就必须使用经过专门设计的拼接工具。使用一个完全集成的便携式装置,一个整合了输送带拼接所需的所有基本系统的工具,用户便无需再使用外部设备,可以避免因使用各种工具进行输送带维护时所带来的潜在的交叉污染问题。 

此外,使用强制空冷压接机还可以为用户带来其他便利,因为无需向输送机供水,也降低了将细菌引入输送带的风险。借助这一完全集成的输送带拼接工具,您还可以快速、轻松地自行进行输送带拼接,从而消除外部承包商进入工厂所带来的相关风险。这些综合优势可以大幅降低停机时间。 

作为生产商,您的目标是充分利用每一分钟,减少停机时间,使生产效率最大化。卫生是食品和饮料生产中最为关键的常规组成部分。选择正确的输送带拼接工具有助于您控制生产过程中的卫生流程,确保产品安全,确保符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和美国农业部 (USDA) 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并减少运营中断情况。卫生、智能化的输送带拼接流程将对您的运营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作者:Michelle Graves,Novitool 产品经理

Graves 负责管理与 Novitool 产品线相关的轻工业输送带市场的全球业务、市场计划、技术支持和相关活动,包括新产品开发、市场分析和全球战略。Graves 从阿尔比恩学院获得学士学位,从大峡谷州立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发布日期

September 21, 2018

产品组

  • 无缝拼接系统

行业

  • 食品加工

问题

  • 停机时间
  • 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