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使用 cookies 来改进您的网站体验。了解我们的 cookie 政策

接受

Skip to Content
Flexco
Main Content

回望 Flexco 10 年: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独特视角

世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着。

十年前,我们不会想到能够使用手机指令让陌生人将我们带到目的地,而现在优步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当时也没人知道 Instagram 是什么,但现在,人们已经在这个平台上上传了超过 400 亿张照片。我们今天常常听到的一句话是“可以下载一个 APP!”,但 10 年前,APP才刚刚开始。

在 Flexco 的这 26 年,我见证了行业转型,亲历了新技术如何发展成为业务核心,也看到了客户的需求和关注点的不断变化。我对未来 10 年以及之后的世界感到兴奋。

世界发展很快,Flexco 也不例外。10 年来,有些关键变化一直吸引着我的注意。

卡车生产效率关注生产效率

Flexco 在诸多行业中都有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水泥、集料、煤炭、铜、铁矿石、机场、包裹处理、农业、食品加工等。在过去十年里,我看到这些行业从强调实现最高生产水平转变为强调提高生产效率。生产效率是当今企业领导者提高盈利能力的最大机会之一,因此这一转变被列入议程并不奇怪。 

矿业就是一个真实的例子——实时数据和分析为其带来了更精确的调度和加工能力。采矿厂现在可以通过优化物料和设备流程,实现最高的生产效率。另外,无人驾驶卡车也变得越来越常见。例如,在澳大利亚的 Rio Tinto 铁矿石场,卡车每天 24 小时运营,并由 750 英里(1200 公里)外的集控中心团队进行监督。 

工业自动化已成为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因素。世界上有很多公司正在竞相发明并采用最新的自动化技术来实现运营现代化。 

例如,自动标签应用和读码器为包裹处理设施带来了变革,因为它们对不断增长的电子商务需求快速作出了响应——这一因素从根本上影响了整个行业。这意味着与以往相比,配送中心可以更快的速度处理更多包裹,并且这个速度只会不断增加。 

数字技术和数据

数字评估有三项重大技术发展改变了企业的运营方式: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手机。与 10 年前相比,更多的人使用上了智能手机,技术和网络的普及范围更广、速度更快。

数字时代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企业的游戏规则。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信息访问和通信变得更加容易。人们在线上可以随时随地找到问题的答案。十年前,iPad 甚至还不存在! 

所有这些在线活动都会保存为数字信息。透过这些庞大的数据,人们对数字洞察力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影响着所有职能部门的业务决策。实施能够跟踪、衡量和响应消费者行为关键变化或提供更高效率的技术,是在当今世界取得成功的基础。  

另外,各行各业也正在使用数据馈送预测分析,即通过学习过去的行为预测未来的行为。其关键在于分析业务数据,确定最有用的部分,然后将其作为竞争优势。它可以带来无尽的可能性,包括提高效率、更智能的协作、商业智能和安全性。 

我看到客户对这些技术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而在 Flexco,我们也在关注。例如,我们将带式输送机系统的人工评估流程转换成了专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计的应用程序。我在这篇博客中进行了更详细地讨论,包括它如何帮助我们的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提高输送机系统的生产效率,并通过收集他们之前没有的评估数据了解与其系统相关的重要信息。

数字原生代

说到数字世界,千禧一代是其中的核心——这是有充分依据的。千禧一代约占全球人口的四分之一,到 2020 年,他们预计将占全球劳动力的 35%。千禧一代是历史上第一代完全在数字技术世界中长大的人,这塑造了他们的文化和态度。毫无疑问,他们对技术的接受程度比其他任何一代人都要高。他们是数字原生代。

数字原生代精通技术,因为这一直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但因为他们依赖对信息的随时访问能力,所以数字原生代习惯于以需求为主导的生活方式。这也促成了我对过去 10 年的业务转型的理解。

例如,社交媒体是过去十年中增长最快的势头之一,Flexco 也利用了这一趋势。它使我们的客户可以随时通过网络世界与我们联系和互动,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下一个 10 年

我们会看到 Flexco 发生什么变化?

首先,我们致力于持续改进。我们会使用从现场(工作场所)收集的数据更快更及时地决策,这对我们的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然也会提升我们的整体绩效。

我们会利用技术和网络与业务部门和客户分享信息、经验和知识。它帮助我们快速而有效地行动、优化我们的流程,并改善客户体验。随着数据相关功能越来越成熟,数据和结果的透明度也越来越高。

随着客户需求转向于对应用专业知识的依赖,我们将利用我们在输送机系统方面 110 多年的经验,继续将组织打造成为拥有非凡实践能力、能够提供咨询服务、真正可靠且易于合作的输送带生产效率专家。   

同样,在接下来的 10 年里,我之前谈到的数字原生代将开始担任关键职位并承担更多的决策角色。因为他们习惯使用和利用数字技术,这将对业务领域产生显著影响。

未来公式

这是我对 Flexco、我们的客户、市场和行业在过去 10 年中所发生变化的一些看法。不断发展、前进、帮助客户实现生产力目标、从失败中学习以及接受技术的能力对于成功至关重要。

在数据和技术方面,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代。我们在过去十年中看到了很多突破性的发明,同时我也相信,未来 10 年将带来可以提高生产力的更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新技术和工具,以及新一代的先进且有才能的工作者。我对 Flexco 未来十年以及之后的发展充满期待。

作者:Thomas S. Wujek,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Wujek 自 1992 年以来一直在 Flexco 工作,他于 2004 年被任命为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之前他曾担任过运营管理、产品开发、质量保证、现场销售和销售管理等职。他从伊利诺伊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获得硕士学位。Wujek 是国家工业输送带协会(NIBA,在 2014 年任该协会主席)和供电站协会 (PTDA) 以及美国矿业协会 (NMA) 的活跃会员。  另外,Wujek 还积极参与了 Bridge Communities 的过渡性住房计划 Hesed House(当地无家可归者收容所)和非洲基层推广活动。

Subscribe to the Flexco Blog

发布日期

December 10, 2018

问题

  • 停机时间
  • 维护